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成功檢控六宗在荃灣及葵涌涉及以車輛非法棄置廢物個案
****************************
  四名裝修及貨運業人士分別在荃灣和葵涌路旁從車輛丟棄家居、工商及建築廢物,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30,4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四月至五月期間,透過在非法棄置廢物黑點裝設的監察攝錄系統,成功追查五宗在葵涌藍田街及葵泰路的非法棄置廢物個案,其中在藍田街的三宗個案的涉案人士為同一人,他被錄得連續三周重覆三次在該處非法棄置家居廢物。另外,環保署人員今年五月透過突擊巡查,成功截獲一宗於荃灣汀九停車場的非法棄置廢物個案。環保署經蒐證後按《廢物處置條例》檢控涉案的四名人士。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所有從事裝修、建築工程和運輸業界人士,必須依法妥善處置廢物。在公眾地方及馬路邊棄置廢物是缺德及違法行為。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發言人亦鼓勵市民如目睹有車輛非法棄置廢物,可拍下錄像片段,致電環保署熱線2838 3111舉報,協力打擊非法棄置廢物。
 
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