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大埔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訪大埔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到訪醫院及視察該區土地發展情況。
    
  陳茂波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副主席黃碧嬌和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陪同下,視察大埔荔枝山,了解該處土地發展情況。
    
  其後,他參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並聽取行政總監文志賢醫生講解醫院運作。陳茂波參觀醫院內關節置換中心和熱電聯供系統。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是全港首間公立醫院引入熱電聯供系統。系統利用堆填區沼氣發電,供應電力予醫院中央冷氣系統,在發電過程中能回收產生的廢熱,轉化為有用的蒸氣及熱水,作病人洗澡、醫療器材消毒、廚房煮食及洗衣等用途。系統預計每年可減低達2 000噸碳排放量,即醫院整體碳排放量的12%,有助改善空氣質素,保護環境。
   
  陳茂波表示政府致力改善環境和應對氣候變化。他在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八億元,推動在政府建築物、場地及社區設施等設置可再生能源設施。企業購置合資格的建築物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裝置,其資本開支可獲更優惠的稅務安排。
    
  結束訪問前,陳茂波與大埔區議員會面,就當區各項民生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二)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在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一)和副主席黃碧嬌(左二)陪同下,到上碗窰視察大埔荔枝山,了解該處土地發展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三)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參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並與醫護人員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五)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參觀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陪同參觀包括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行政總監文志賢醫生(左五)、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四)及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右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在署理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佳盈(左)陪同下,與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右)及區議員會面,就當區各項民生和發展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