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路政署承建商於西環士美菲路違規使用機動設備進行晚間維修工程被定罪
********************************
  堅尼地城士美菲路的晚間道路維修工程早前被發現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路政署的香港島道路維修總承建商昭興建築運輸有限公司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3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三月接獲市民投訴,指該路段的晚間道路工程發出噪音。環保署人員經調查後證實,涉案的地盤總承建商在晚間進行道路維修工程時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包括使用未獲許可的破碎機及未有使用隔音罩消減噪音。環保署在完成調查及蒐證後,按《噪音管制條例》檢控涉案的總承建商。此外,環保署亦與路政署跟進對有關承建商加強監管以減少在進行維修工程時發出噪音。  

  《噪音管制條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環保署發言人強調,違法進行建築工程會影響附近居民的作息,建築業界必須妥善安排工程,不可在限制時段(即平日晚上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日的任何時段)使用未獲許可的機動設備進行工程,並必須嚴格遵守建築噪音許可證的相關要求,否則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