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具體安排以配合港珠澳大橋開通
***********************

  港珠澳大橋將於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上午九時正式通車營運,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公布下列有關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的具體安排:

(一)警方將於十月二十四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移除分別設於機場島赤鱲角路和屯門至赤鱲角路南面連接路的路障,讓車輛進入大橋香港口岸;

(二)十月二十四日將開辦三條專營巴士路線和一條專線小巴線配合大橋的開通,它們分別是:
*B4號線(香港口岸—機場)
*B5號線(香港口岸—港鐵欣澳站)
*B6號線(香港口岸—東涌滿東邨(經港鐵東涌站))
*專線小巴901號線(香港口岸—東涌北)

  上述路線在機場、欣澳站、東涌站中途站及東涌北的首發班次,為當日上午八時四十五分。

(三)以下8條機場巴士「A」線在當日上午八時三十分或以後往機場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而它們在當日上午九時或以後往市區及新界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
*A11號線(往來北角);
*A21號線(往來紅磡);
*A22號線(往來藍田);
*A29號線(往來將軍澳);
*A31號線(往來荃灣);
*A33X號線(往來屯門);
*A36號線(往來元朗);及
*A41號線(往來沙田)。

  至於A35號線(往來梅窩),當日上午九時後會延長至香港口岸為總站。

(四)前往珠海和澳門的穿梭巴士在香港口岸的首發班次為當日上午約九時十五分。

  政府鼓勵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政府呼籲須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網址為www.hzmbparking.com.hk/zh-hk

  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利用港珠澳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必須先取得由粵港澳政府發出的港珠澳大橋口岸跨境私家車配額,或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下持有港澳當局發出的有效牌證、完成內地當局的「備案」要求,以及已預約使用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

  政府強調,儘管屯門至赤鱲角路南面連接路主線將會與大橋同步通車,然而在大橋開通初期,為保持大橋香港口岸、機場及東涌的交通運作暢順,利便市民前往該等區域,運輸署會繼續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包括分階段向持常規配額行走大橋的粵港跨境私家車發出「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此外,現階段持常規配額行走其他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行亦不可取道港珠澳大橋。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大橋通車後香港口岸一帶的交通情況,並會盡快另行發函通知持有其他口岸常規配額的粵港跨境私家車車主,有關行駛港珠澳大橋的安排。

  有關港珠澳大橋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安排詳情,可瀏覽以下專屬網站www.hzmb.gov.hk

  運輸署呼籲市民及駕駛人士預早計劃行程,並留意交通消息。他們亦可透過運輸署綜合手機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了解最新的交通情況。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