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港珠澳大橋」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一套以「港珠澳大橋」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十月三十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港珠澳大橋東連香港特別行政區,西接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港珠澳大橋項目主要分為兩部分:在內地水域進行的主橋工程,以及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各自負責的連接路及口岸工程。隨着港珠澳大橋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的交通網絡將更趨完善。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一套四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以誌其事。
 
  一套四枚郵票以港珠澳大橋的中英文名稱為設計重點,分別印上代表香港的H和「港」字(二元)、代表珠海的Z和「珠」字(三元七角)、代表澳門的M和「澳」字(四元九角),以及表達「大橋」之意的B和「橋」字(五元)。這些字母和文字與背景的格線圖案交織成細緻網絡,象徵公路網絡緊密連貫,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地融合。郵票小型張同樣利用背景的格線代表公路網絡,寓意大橋為社會注入新動力,令粵港澳三地的發展大放異彩。
 
  為紀念大橋啟用,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和澳門郵電於同日共同發行一款聯合紀念套摺,內附一張小全張,嵌有由三地郵政發行的特別郵票各一套。
 
  各郵政局由明日(十月二十三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十月二十九日期間接受自備封蓋銷服務的申請。顧客如欲在郵票發行當天領取已蓋銷自備封,應在明日至十月二十六日期間,前往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或荃灣郵政局提交申請;否則只能在十一月六日或之後領取已蓋銷自備封。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8年10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