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發局舉辦就業資訊日(附圖)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十月二十日)下午在香港金融大會堂會議廳舉辦第五屆就業資訊日,讓大專生及剛投身社會的畢業生進一步了解香港金融服務業多元化的就業機會和發展前景。
 
  金發局主席李律仁在活動上致開幕辭,他說:「金發局高度重視人才發展,作為維持香港之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性。在過去數年,金發局一直透過不同的活動和措施,推動人才發展。而為了與時並進,金發局亦不斷提升其人才發展工作,以迎合市場發展。今年我們特意推出『履歷診症室』的環節,希望可以按學生們的個人需要,就撰寫履歷、表達及面試技巧等方面,為他們提供度身訂造的建議,以助他們在求職路上有更佳表現。」

  今年的就業資訊日亦邀請得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發表主題演講,分享其事業發展經歷及從中得到的啟示。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活動上致閉幕辭時表示,金融服務乃一門高增值專業,對香港的經濟持續繁榮,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他亦指出,隨着香港與內地經濟關係越趨緊密,加上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發展,金融服務業將有更多工作機遇,為年青人創造更美好的前程。

  就業資訊日吸引了超過三百五十人出席。今年亦新增了「履歷診症室」的環節,邀請得來自金融服務業包括銀行業、資產管理及會計業的人力資源專才,即場向學生就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等求職技能,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就業資訊日亦設有兩個討論環節。在第一個題為「在金融界發展事業」的討論環節,主講嘉賓與參加者分享有關銀行業、資產管理業及保險業的心得,以及向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參加者提供實用的求職錦囊。而在第二個題為「金融科技、創新與創業」的討論環節,講者則分享如何在金融服務業應用科技,以及他們的創業歷程。

  講者包括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周紀恩、滙豐集團總經理兼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頴茵、惠理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區景麟博士、亞洲保險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黄子遜、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主管黃元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香港首席合夥人兼畢馬威中國副主席韋安祖、OneDegre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郭彥麟,以及海闊天空創投聯合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文立。

  參與「履歷診症室」的機構包括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uroclear Bank香港分行、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以及惠理集團有限公司。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根據五個工作範疇,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今日(十月二十日)在該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上致歡迎辭。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今日(十月二十日)在金融發展局就業資訊日上發表主題演說,與學生分享她的個人事業經歷及從中得到的啟示。
高瓴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周紀恩(左一)今日(十月二十日)在金融發展局就業資訊日上主持專題討論環節,與各嘉賓以「在金融界發展事業」為題交流意見。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主管黃元山(左一)今日(十月二十日)在金融發展局就業資訊日上主持「金融科技、創新和創業」討論環節,與各嘉賓分享如何在金融服務業應用科技,以及他們的創業歷程。
金融發展局今日(十月二十日)舉辦就業資訊日。金融服務業界的人力資源專才,在「履歷診症室」的環節即場向學生就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等求職技能,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日)在金融發展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金融發展局舉辦的就業資訊日。圖示陳茂波(前排右八)與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前排左八)、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倫(前排左七)及其他嘉賓和參加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