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緊急救援基金正陸續發放予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農戶及漁民
**************************
  早前受超強颱風山竹影響而導致嚴重損失,而已申請緊急救援基金並合資格的本地農戶及漁民,現在可陸續於接獲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通知後領取有關援助。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九日)表示,政府根據既定準則,從救援基金中發放適當援助金額予受影響的農戶及漁民。署方於接受申請期間,共收到1 649名農戶、478名魚排養魚戶及54名塘魚養魚戶申請。截至今日,147名農戶已獲發放共760,422.50元的援助,99名魚排養魚戶及25名塘魚養魚戶亦已獲發放分別共1,540,000元及262,405.30元的援助。由於申請戶數眾多,署方正加緊處理及審批餘下個案,務求盡快為合資格的本地農戶及漁民提供援助。
 
  另外,如農戶有進一步需要,可於元朗橋樂坊二號元朗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農業推廣組登記申請農業貸款,或致電2476 2424查詢有關詳情。
 
  受有關颱風影響的捕撈漁民仍可於十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到於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8樓,或位於魚類統營處各魚類批發市場及長洲辦事處的漁業聯絡員辦事處登記,或致電2150 7099查詢。而有進一步需要的養魚戶及漁民,可於上述地點申請漁業貸款,或致電2150 7095查詢。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