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泰國宮廷舞蹈與街舞碰出舞蹈新視野(附圖)
********************
  兩位獨當一面的亞洲舞者,十一月來港演出舞蹈作品《碰上碰》,重塑箜舞(泰國傳統宮廷舞蹈)和街舞,給予舞蹈新的詮釋。

  創辦泰國首個當代舞團的箜舞舞者皮歇‧克朗淳,與創立法國「KHAM」舞團的老撾裔舞者奧里‧康坤拉,相互交手、聆聽,攜手探析箜舞和街舞,新舊交錯、陽剛對峙,同時締造和諧,把觀眾聯繫起來,異中求同、同中存異,全方位融合身、心、靈。
 
  皮歇.克朗淳是泰國舞蹈藝術家,擅長改編傳統作品並加入現代元素,把現代美學糅合經典,重新詮釋泰國傳統舞蹈文化。皮歇十六歲便開始學習泰國傳統蒙面舞──箜舞,師承國寶級大師柴佑.庫馬尼,是當今唯一從箜舞中成功建立自己風格的舞蹈家。 
 
  奧里.康坤拉生於老撾,師從不同舞者和編舞家。一九九七至二○一一年間,奧里在法國著名舞團A'CORPS當駐團藝術家,與其他編舞家共同創作了幾部作品,確立了編舞家的地位。
 
  《碰上碰》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一月二及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演出。票價為一百四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已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兩位獨當一面的亞洲舞者,重塑箜舞(泰國傳統宮廷舞蹈)和街舞,帶來舞蹈作品《碰上碰》,於十一月二及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演出。
《碰上碰》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一月二及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