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撤回安全訓練課程的認可
**************
  勞工處今日(十月十九日)已撤回認可機電工程協會(香港)有限公司,按《工廠及工業經營(氣體焊接及火焰切割)規例》(第59AI章),為受僱於工業經營而進行氣體焊接及火焰切割工作的工人舉辦的「氣體焊接安全訓練課程」。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機電工程協會(香港)有限公司早前被發現違反開辦這項課程的批核條件,該公司的導師在筆試前與所有學員討論了試卷內相當數目的問題及其相關的答案選擇。此外,勞工處亦發現一名學員在重考期間作弊,有關導師及監考員均沒有即時採取任何行動,該公司並其後向該名學員發出氣體焊接安全訓練課程證明書。勞工處經過詳細調查和搜證,以及考慮該機構提出的解釋和申述後,認為事件性質嚴重,作出撤回認可的決定。

  發言人強調:「我們會不時進行突擊巡查,以監察認可安全訓練課程的營辦機構,有否遵守課程的批核條件,以確保這些訓練課程的質素。認可課程的營辦機構若不遵守勞工處訂定的批核條件,其舉辦相關課程的認可可被撤回。」

  現時共有21個認可課程主辦機構舉辦「氣體焊接安全訓練課程」,相關課程資料已上載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tc/osh/content5.htm)以供瀏覽。需要報讀該課程的人士,可向這些認可機構報讀。

  發言人說:「任何人士如有查詢,可致電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訓練中心熱線2940 7010,或該處職業安全及健康諮詢電話服務熱線2559 2297 。」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