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
***********************
  政府今日(十月十九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程序覆檢委員會(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新主席及六名新委員,並再度委任四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至二零二零年十月三十一日。
 
  新主席為李金鴻,六名新委員為陳立德、周雪鳳、蔡淑蓮、徐亦釗、關穎嫻及賴顯榮。丁晨、郭淳浩、曾瑞昌及袁淑琴獲再度委任為委員。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我衷心感謝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和委員在過去付出了不少時間和努力,檢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內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證監會提供意見。我特別感謝鄭慕智博士在過去六年出色的領導,亦感謝他和其他即將離任的委員,即陳錦榮先生、胡章宏博士、李佩珊女士及李惟宏先生,提供了不少寶貴的意見和建議,對委員會貢獻良多。」
 
  他說:「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匯聚金融服務業和其他專業範疇的翹楚。我有信心在新主席的領導下,委員會將繼續發揮其重要角色,幫助證監會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的非法定委員會,在二零零零年十一月成立,負責檢討證監會的運作程序,並確定證監會於執行職務時有否遵從該等程序。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的工作,有助確保證監會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來自各相關界別,具備多元化的知識、經驗和專長。

  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除了就證監會的運作程序向證監會提供意見外,亦向財政司司長提交和發表周年報告。報告載列證監會程序覆檢委員會對證監會內部運作程序所進行的檢討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


  由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李金鴻

委員

陳立德
陳玲娜
周雪鳳
蔡淑蓮
徐亦釗
丁晨
關穎嫻
郭淳浩
賴顯榮
麥萃才博士
曾瑞昌
袁淑琴

當然委員

證監會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