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日月星粤劇團演出得獎新編作品《呂不韋》
*******************
  日月星粤劇團邀請多位粤劇名伶於十二月聯手演出《呂不韋》,作品由張澤明編撰,並榮獲二○一六年粤劇發展基金主辦「新編粤劇創作比賽」優異劇本獎。
 
  此劇取材自《東周列國志》戰國末期賈人呂不韋巧施奇計,以呂代嬴,奪取秦國天下的歷史故事。編劇張澤明得拜名撰曲家楊石渠為師,習寫粤曲和編撰長劇。張氏欣逢粤劇發展基金舉辦「新編粤劇創作比賽」,並得名伶吳仟峰允作劇本導師,遂將呂不韋故事改編並於比賽中獲得優異劇本獎。
 
    《呂不韋》講述戰國末期,秦王孫嬴異人被趙國羈為人質;賈人呂不韋以奇貨可居,乘機厚結,並以愛妾趙姬相贈;當時趙姬已懷有呂氏身孕,即後之始皇政也。呂遂變賣家產,舉家入秦,巧作安排,並成功為異人歸國鋪路。數年後,異人被立為嗣,旋且繼位為王。呂不韋以毒酒殺害異人,嬴政遂登大寶…
 
  是次參與演出的名伶包括吳仟峰、阮兆輝、尹飛燕、宋洪波、梁心怡、呂洪廣、一点鴻(只演十二月十二日)和溫玉瑜(只演十二月十三日)。
 
  《呂不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二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三及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唱詞、唸白均設有中文及英文字幕)。門票一百二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71.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及演後藝人談(粤語主講),演前藝人談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吳仟峰及張澤明;演後藝人談於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吳仟峰、尹飛燕及張澤明。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