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仔優質果菜」觀塘瑞和街分店持續播放叫賣錄音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連鎖經營的「新界仔優質果菜」觀塘瑞和街分店因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十月十八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六千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自去年十一月多次接獲市民投訴,指觀塘瑞和街一帶有蔬菜店鋪持續以門前揚聲器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環保署多次進行執法巡查,其後在四月的巡查期間發現,涉案的蔬菜店經警告後仍持續大聲播放錄音。環保署人員於附近住宅評估後確認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檢控該蔬菜店的經營公司——加禾農業有限公司。

  加禾農業有限公司旗下位於元朗新街及荃灣新村街的蔬菜店因相同違例事項,於今年三月及四月有三次定罪記錄,被判罰款共15,000元。環保署關注有連鎖經營企業旗下店鋪重複及持續製造噪音煩擾,會密切監察相關店鋪的噪音情況,並嚴厲執法以持續打擊違法缺德行為。如同一店鋪重複干犯噪音罪行,其店鋪董事亦會同時被檢控及負上個人刑責。
  ​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