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扶貧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

  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的扶貧委員會(委員會)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召開委員會第三屆任期第二次會議。
 
  會議上,張建宗與相關政府官員向委員簡介二○一八年《施政報告》提出改善民生的新措施,包括將進一步放寬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受惠年齡到65歲或以上;優化關愛基金和撒瑪利亞基金醫療項目的經濟審查機制;增撥教學資源予中小學及幼稚園;進一步改善保障政府服務承辦商的非技術員工;加強對有需要群組,包括少數族裔人士、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和殘疾人士等弱勢社群的支援;以及持續推廣在職家庭津貼等。委員備悉政府改善民生的決心及承擔,並就新措施作出討論。
 
  張建宗強調,現屆政府高度關注社會貧窮問題,並會繼續致力推動扶貧助弱的工作,構建關愛、和諧、共融社會。
 
  委員會亦備悉關愛基金各援助項目的進度及財務情況。另外,委員會通過延續推行「為嚴重殘疾人士提供特別護理津貼」項目24個月,向合資格人士提供津貼,以購買護理用品、服務,或作其他與護理照顧有關的用途。項目的修訂總撥款額為四億五千二百七十九萬元,預計可惠及超過2 700人。
 
  社會福利署向委員匯報透過攜手扶弱基金為基層兒童推行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的進展以及基金專款部分服務成效的檢討結果。委員認同基金有效推動社會福利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協作扶助弱勢社群,並就基金的援助項目及未來發展發表意見。
 
  此外,跟進上一次會議的討論,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及政府統計處向委員闡述有關「貧窮線」分析框架的優化方案,委員就建議的方案提出意見。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