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到訪南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十八日)下午到訪南區,了解幼稚園學童從遊戲中學習的情況,並與區議員會面交流,簡介《行政長官2018施政報告》內的教育新措施。
 
  楊潤雄在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副主席陳富明及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陪同下,首先探訪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聽取校方介紹幼稚園的特色,包括繪本教學及推廣閱讀的活動。
 
  他又實地觀課,聆聽學童朗讀故事,並跟他們一同參與故事情節相關的延伸活動,包括透過品嚐蛋糕學習語文詞彙,以及透過製作黏土意式薄餅學習藝術創作等。
 
  楊潤雄表示,閱讀可以啟發學生探索知識的興趣和自主學習的能力。為了培養幼兒喜愛閱讀,教育局於本學年推出「幼稚園推廣閱讀津貼先導計劃」,現正接受幼稚園申請,截止日期為十月二十二日。
 
  參與先導計劃的幼稚園將按學生人數獲發五千元或一萬元津貼,用於購買閱讀資源、舉辦與推廣閱讀有關的校本活動,以及購買服務以舉辦推廣閱讀的活動。教育局期望透過幼稚園界的參與,以先導計劃了解及研究不同的推廣閱讀方式,從而制定適用於幼兒階段的長遠策略。
 
  楊潤雄續說,政府由二○一七/一八學年開始實施新的幼稚園教育政策,大幅提高政府投入的資源,改善老師待遇,減輕家長負擔,提升教學質素。教育局計劃於明年年中開始檢討新政策的推行情況,包括幼稚園教師的薪酬安排及其他措施,並徵詢持份者的意見,以進一步優化幼稚園教育政策。
 
  他其後到南區區議會,向區議員簡介《施政報告》內容,並就教育及地區事務交換意見。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今日(十月十八日)到訪南區。他首先探訪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聽取校方介紹幼稚園的特色,包括繪本教學及推廣閱讀的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第二排右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訪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期間,聆聽學童講故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訪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期間,參與學童的閱讀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右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探訪東華三院田灣(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七總理)幼稚園期間,與學童一起製作黏土薄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十月十八日)到訪南區區議會,與主席朱慶虹(左三)及區議員會面,就教育及其他地區事務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