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的第三次報告已上載政府網頁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提交的第三次報告今日(十月十八日)上載政府網頁。市民亦可由明日下午起到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索取有關報告的文本。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自二○一七年起對聯合國會員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工作。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於二○一八年十一月初接受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香港特區的報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早前提交予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報告的一部分。

  政府發言人今日說:「報告闡述香港推廣和保障人權的框架和措施,以及在各人權範疇的發展、取得的成績及面對的挑戰。」

    「政府在擬備報告時,已考慮了在今年四月至五月就該份報告的建議大綱進行公眾諮詢時,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所發表的意見及看法。」

    政府會將報告分發予各持份者參閱,包括立法會議員、人權論壇、兒童權利論壇、少數族裔人士論壇及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的成員,以及關注有關事宜的非政府機構。
 
    報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tc/press/reports_human.htm)。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