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會福利署推出殘疾人士院舍資訊網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推出一個有關殘疾人士院舍的專門網頁──「殘疾人士院舍資訊網」(rchdinfo.swd.gov.hk),提供根據《殘疾人士院舍條例》獲發牌照/豁免證明書的殘疾人士院舍的服務資訊。
        
  社署發言人表示,殘疾人士院舍資訊網可方便公眾瀏覽全港所有殘疾人士院舍的服務資訊,加強院舍服務的透明度。資訊網備有搜尋功能,提供全港310多間殘疾人士院舍在牌照/豁免證明書、服務、收費、人手、設備、服務表現(包括因違反相關院舍條例及/或實務守則而被警告或定罪的記錄),以及院舍有否參與「服務質素小組」等多方面的資訊,同時上載了由院舍提供的相片及收費項目等的資料。
        
  發言人說:「為回應市民對院舍服務質素的關注,社署繼二○一七年推出『社署長者資訊網』後,今日推出『殘疾人士院舍資訊網』,增加院舍服務資訊透明度,讓市民可就不同殘疾人士院舍的服務作出比較,從而選擇合適的院舍。」
        
  他補充,社署在網頁啟動後,會持續檢視網頁的使用情況及探討改善空間。為使網頁上的資料能適時更新,殘疾人士院舍負責人可隨時下載網頁上的「資料更新表」,向社署提交更新資料。社署亦會定期提醒院舍負責人有責任提供最新收費表以供上載,方便市民查閱。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