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訪問STEM教育中心(附圖/短片)
*********************
  教育局為慶祝轄下STEM教育中心(中心)開展服務一周年,今日(十月十八日)舉辦「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總結中心過去一年支援學校推動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的經驗,分享學生的學習成果,並介紹在本學年提供的支援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訪位於樂富的STEM教育中心,並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林鄭月娥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陪同下,參觀中心設施及欣賞獲獎的學生作品和學習成果,其中包括立體打印中華文化建築模型設計、氣墊滑動筏,以及模型氣墊船習作等。她亦參觀中心的「創客空間」,並觀察學生參與STEM學習活動的情況。

  STEM教育中心在本學年將舉辦多項STEM教育相關課程和活動,包括為教師舉辦專業培訓課程,以提升他們的教學知識;為學生舉辦校際比賽,提供機會讓他們綜合運用已掌握的知識和技能,發揮創意,動手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此外,中心會持續為夥伴學校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和經驗分享,支援學校進一步推動STEM教育。

  STEM教育中心二○一七年十月開始提供服務,支援中小學的推動STEM教育。有關STEM教育中心的詳情,請瀏覽中心網頁www.atec.edu.hk/stemcentre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並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五)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前排右五)與其他主禮嘉賓和學生在典禮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左一)陪同下,參觀學生的STEM學習成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圖示參與STEM學習活動的學生向林鄭月娥(左一)介紹她們的學習成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圖示林鄭月娥(左三)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左五)陪同下,參觀學生的STEM學習成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圖示參與STEM學習活動的學生向林鄭月娥(中)致送紀念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