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電影展──合拍電影回顧2018」今晚開幕(附圖)
*****************************

  「中國內地電影展──合拍電影回顧2018」今晚(十月十八日)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開幕典禮,並放映由中國導演賈樟柯與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和南非的導演合作的《時間去哪兒了》(2017)作開幕電影。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和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選映十二部內地與香港,以及中外合作的電影佳作。影片於今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期間分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和香港科學館演講廳放映。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這些合拍電影見證中國與世界的交流,也標誌中國電影走向國際的路程,更讓觀眾在欣賞電影之餘,了解各地不同的文化。
 
  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中國電影代表團團長李前寬、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馬逢國、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余倫及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裁陳一奇。
      
  開幕電影《時間去哪兒了》是首部由金磚五國共同合作的影片。電影以五位導演各自所拍的短片組合而成,以不同角度表達對時間的觀感。影片榮獲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金絲路」傳媒榮譽單元推薦委員會特別獎。
 
  其他選映的影片包括由林浩然執導的《夏威夷之戀》(2016)、陳正道執導的《重返20歲》(2015)、讓‧雅克‧阿諾執導的《狼圖騰》(2015)、費利普‧彌勒執導的《夜鶯》(2014)、吳基煥執導的《分手合約》(2013)、馮小剛執導的《唐山大地震》(2010)、張晶、李偉和裴俊勇執導的《河內,河內》(2006)、孫周執導的《周漁的火車》(2003)、關錦鵬執導的《紅玫瑰白玫瑰》(1994)、貝納杜‧貝托魯奇執導的《末代皇帝》(1987)及段吉順和佐藤純彌執導的《一盤没有下完的棋》(1982)。
 
  《時間去哪兒了》為葡萄牙語、俄羅斯語、印地語、英語及普通話;《夏威夷之戀》及《末代皇帝》為英語及普通話;《河內,河內》為越南語及普通話;《一盤没有下完的棋》為日語及普通話;其餘影片為普通話。所有影片設中、英文字幕。《紅玫瑰白玫瑰》為三級影片,只准十八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門票五十五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有關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8cfp/index.html



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