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

  今年的財長會議聚焦一系列議題,包括全球及區域經濟和金融展望、推動基建融資,以及加強國際間稅務合作及透明度等。

  陳茂波在財長會議上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集資中心, 能在基建融資上擔當重要角色。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為基建工程項目公司提供實現上市的途徑。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成立了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並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簽訂協議,支持該公司的項目融資。金管局轄下的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亦會推動基建貸款證券化,以帶動資金流向基建項目。香港更可為基建項目提供專業的仲裁及調解服務。

  他並提到,香港一直支持國際稅務合作及加強稅務透明度。香港會繼續竭力維持有利營商並符合國際要求的簡單稅制。

  在出席財長會議期間,他亦參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會議,加強和商界的交流合作。

  陳茂波在財長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強調,面對近日保護主義升溫,香港一定會繼續全力維護自由貿易及多邊貿易機制,期望國際間能透過磋商共同推動自由貿易。

  明日(十月十八日),陳茂波會與其他出席財長會議的財金官員舉行雙邊會議,之後啟程回港。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前排右四)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會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圖示陳茂波(右)與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左)握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七日)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莫爾斯比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政部長會議。圖示陳茂波(左)會後與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