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參與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示進出門戶角色
***********************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博覽會)將於十一月五日至十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香港將從多方面積極參與是次博覽會,以展示香港是國家與國際接軌的進出門戶和重要樞紐。

  博覽會是全球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是國家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

  博覽會由商務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為合作單位,分別設有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企業商業展,以及虹橋國際經貿論壇,當中包括開幕式、三場平行論壇、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

  香港特區政府將於國家貿易投資綜合展內的中國館設立香港地區展示區,透過運用多媒體科技,如OLED透明觸控屏幕、混合實景裝置、全息投影儀器、立體光雕投影、互動圖書及裸眼3D顯示屏等技術,介紹香港的優勢、香港大型基建設施、著名旅遊景點,以及香港產品和發明。

  香港地區展示區的主題還包括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於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間的貢獻、「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為了展示香港的獨特文化面貌,在香港地區展示區將會安排「每日亮點」節目,包括口琴小組合奏、無伴奏合唱、中西樂跨界演奏、折子戲及時裝表演。

  此外,民政事務局於香港和上海招募了超過二十名香港青年參與博覽會的志願工作。

  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會組織香港企業及相關團體參與企業商業展,當中包括在貨物貿易及服務貿易兩方面,全面展示香港的優質產品及專業服務。

  貨物貿易方面,共有二十二家香港食品企業透過貿發局申請參展,包括多個著名香港品牌;而服務貿易方面,則有十五家企業透過貿發局申請參展;連同自行報名參展的企業,共有超過一百六十家香港企業參展。

  博覽會的開幕式將於十一月五日上午舉行,三場平行論壇將於下午舉行,主題分別為「貿易與開放」、「貿易與創新」及「貿易與投資」。

  工業貿易署與貿發局將於十一月六日舉辦「『國際貿易 香港經驗』論壇—新領域 新科技 新模式」,邀得多名在創新科技、金融及法律界別的業界翹楚,共同探討大數據運用、香港金融服務對跨境企業的支援,以及香港專業服務風險管理議題,以重點介紹香港服務業在國際貿易中可擔任的角色。
 
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