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奇才跨界合作《幻之森》為「新視野藝術節」揭開序幕(附圖)
******************************
  三位藝術界奇才——獲獎無數的編舞家韋恩‧麥奎格、電音鬼才謝米xx與裝置藝術家奧拉弗‧艾里亞森,於十月十九日呈獻破格之作《幻之森》亞洲首演,把文學、雕塑、建築、空間設計等元素與表演共冶一爐,為「新視野藝術節」揭開序幕。
 
  《幻之森》由英國韋恩‧麥奎格舞蹈團與客席舞者演出,韋恩‧麥奎格擔任導演及編舞。節目於二○一五年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首演,隨後於各地演出皆好評如潮。
 
  《幻之森》創作意念源於美國作家莊拿芬‧福爾的同名小說,莊拿芬‧福爾將布魯諾‧舒爾茨於一九三○年代出版的短篇小說集《The Street of Crocodiles》剪裁刪削,變成「雕刻書」《Tree of Codes》。「雕刻書」落在英國編舞家韋恩‧麥奎格手上,令作品呈現嶄新的空間、層次和節奏,並重塑舞蹈動作,挑戰舞者身體極限。
 
  《幻之森》視覺效果豐富,奧拉弗‧艾里亞森的舞台設計巧妙運用燈光、反射和折射裝置,透過錯綜複雜的鏡像設計,把舞者的動作無限伸延,在層層重疊中塑造虛實交錯的空間,配以謝米xx經環迴立體聲效激盪而出的電幻音樂,為觀眾帶來一場突破常規的舞蹈表演。
 
  韋恩‧麥奎格是倫敦韋恩‧麥奎格工作室的藝術總監,創作跨越舞蹈、電影、音樂、視藝、科技、科學等不同領域,他亦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駐團編舞,大膽重整傳統舞蹈,大獲好評。
 
  謝米xx是英國作曲家、音樂製作人、混音師及組合The xx成員之一。The xx首張專輯《xx》獲得英國水星音樂奬。謝米xx以The xx成員及獨立音樂人身分在世界各地巡演。
 
  奧拉弗‧艾里亞森是享負盛名的視覺藝術家,廣泛涉獵不同媒體,包括裝置、繪畫、雕塑、攝影、電影等。
 
  《幻之森》為「新視野藝術節」的開幕節目,於十月十九及二十日晚上八時、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票價為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破格之作《幻之森》於十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把文學、雕塑、建築、空間設計等元素與表演共冶一爐,為「新視野藝術節」揭開序幕。
「新視野藝術節」開幕節目《幻之森》由英國韋恩‧麥奎格舞蹈團與客席舞者演出,於十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新視野藝術節」開幕節目《幻之森》創作意念源於美國作家莊拿芬‧福爾的同名小說,於十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
「新視野藝術節」開幕節目《幻之森》於十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節目於二○一五年曼徹斯特國際藝術節首演,隨後於各地演出皆好評如潮。
「新視野藝術節」開幕節目《幻之森》於十月十九至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舞台設計巧妙運用燈光、反射和折射裝置,透過錯綜複雜的鏡像設計,塑造虛實交錯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