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公布山頂文輝道用地招標結果
*****************
  地政總署今日(十月十六日)公布,位於香港山頂文輝道第2、4、6、8、9及11號的鄉郊建屋地段第1211號用地的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政府不接納在十月十二日截標時所接獲的五份標書。

  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

  投標者的名稱及其在括號內提供的母公司名稱(如有),按公司名稱的字母順序臚列如下:
 
(一)昌保有限公司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
(二)Excellent Direction Limited (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南豐發展控股有限公司、參明有限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及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
(三)彩浩投資有限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四)祖利任有限公司(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五)天驊國際有限公司(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政府的政策目標是為市場提供穩定和持續的土地供應,以回應社會對房屋、商業及商貿用地的需求。這目標不會因為個別土地的招標結果而受影響。政府會在適當時候考慮推出該山頂文輝道用地的安排。

  政府亦不會就投標者的出價作出揣測,實際上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每幅用地對個別投標者的吸引力,投標者就着市場情況、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作出的考慮等等。

  鄉郊建屋地段第1211號的地盤面積約為17,598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22,537平方米及37,561平方米。最高的樓面面積須受賣地條件特別條款第(9)(b)(ii)(II)所規限。

  作為背景資料,近年政府有四次因為標價低於底價而取消有關賣地。除了此山頂用地,其餘三次取消的招標涉及一幅元朗用地、一幅青衣用地和一幅白石角用地,該三幅用地分別於二○一六年初、二○一五年底及二○一四年初招標。三幅用地隨後經重新招標後均成功售出。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