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展示香港藝術精粹(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明年十一月一至二十三日在上海舉行「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以文化創意、滬港連繫和年青活力為重點,展示香港藝術的精粹。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發布會上說,「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是香港特區政府繼參與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後,首個在內地主要城市舉辦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目的是提供機會給本港藝團和藝術家一展無限創意,同時向國內以至世界展示香港多元文化的創意產業。
 
  她表示今次參與演出和策展的本港藝團和藝術家陣容鼎盛,並將會與上海不同的文化場地、博物館,以及文化單位和團體合作,展現滬、港兩地在文化上的共融和協作,充分發揮「滬港一家」的精神。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的各項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統籌,計劃中約有二十項不同形式的文化演藝節目、電影放映、展覽,以及戶外嘉年華會,彰顯香港不同藝術界別表演者的才華,並為內地與香港的藝術家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是次將於上海呈獻的演藝節目包括中樂、西樂、舞蹈、戲劇、戲曲以及多媒體演出,計劃參與的團體有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香港舞蹈團、香港芭蕾舞團、香港話劇團、中英劇團、進念‧二十面體、香港八和會館及香港藝術節協會,還有四個由香港藝術發展局統籌的音樂、舞蹈、戲劇及戲曲節目。部分節目將納入為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香港文化周」的節目。
 
  香港電影資料館將策劃「光影雙城」電影系列,選映三十至四十年代有上海電影公司或電影人參與製作的電影,以及八十至九十年代以舊上海為背景的香港電影經典作品,輔以座談會、旗袍戲服及電影海報展覽,以展示滬、港電影在歷史文化上的深厚淵源。此外,「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活動亦包括展示各種民間技藝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以及由「創意香港」策劃、以插畫為主題的設計展覽。
 
  今日出席發布會的其他嘉賓包括康文署署長李美嫦、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香港八和會館《白蛇傳》藝術總監新劍郎、《百花亭贈劍》導演毛俊輝、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和進念.二十面體表演嘉賓黃家正。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發布會今日(十月十六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左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左五),以及計劃參與活動的本港藝團代表一同出席。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明年十一月於上海舉行,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右二)、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中)、香港舞蹈團藝術總監楊雲濤(左二),以及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左一)出席今日(十月十六日)舉行的發布會,與主持黃志淙(右一)暢談擬演出的節目。
「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明年十一月於上海舉行,香港八和會館《白蛇傳》藝術總監新劍郎(右二)、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右三)、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陳敢權(左三)、中英劇團藝術總監古天農(左二),以及進念.二十面體表演嘉賓黃家正(左一)出席今日(十月十六日)舉行的發布會,與主持黃志淙(右一)暢談擬演出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