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控煙工作(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會不會有一個很確實的全面禁煙時間表?你剛剛說二○二五年的(吸煙率)目標是百分之七點八,會否有一個再長遠少少(的目標),如達至百分之五,然後全面禁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一直以來都很着力去做控煙工作,和希望盡量把香港的吸煙率,即吸煙人數減低。除了說要把吸煙人數減低,我們也有責任保護不吸煙的市民,避免他們吸食二手煙。現在我們初步訂了二○二五年百分之七點八的吸煙率,當然我們也要汲取經驗和看看目前的吸煙率可以如何逐步降低。我們不排除會不會訂一個時間表,然後在一個年期達致更低的水平,這方面的工作都是我們控煙工作的其中一部分。

記者:剛剛也談到現在與司法部門談禁止電子煙的立法細節,當中面對最大困難是甚麼?有哪些細節要特別留意處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目前全禁電子煙和其他新型煙草產品,包括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這些方向,當然都會看這些方向立法細節。大家亦有提到使用和管有等問題,我們也會去研究,其中研究也要看執法情況,和其他執法部門商討,當然我們也會研究國際間的法例資料和細節。
 
2018年10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