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跟進《施政報告》措施(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到訪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與超過700名來自18間東華三院中學的學生舉行座談會,和他們分享2018年《施政報告》所勾劃的願景和建議的具體措施,並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 
 
  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中與同學分享她的施政理念,和在過去一年多擔任行政長官以來的體會。其中,她認為過去一年多政府積極施政,在多方面取得顯著成績,引證了香港只要認準方向和團結一致,必定可以再創輝煌。她指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方案,社會也難以達致全面的共識,但香港必須「議而有決、決而有行」。她說政府會包容不同意見,務求和社會各界一起堅定前行,果斷地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同學們在答問環節踴躍發言,就「明日大嶼願景」、活化工廈、發展創新科技、紓緩交通擠塞、創意產業、退休保障、電動車、街頭表演、電子煙、支援學前特殊需要學童等議題提問,行政長官亦一一回答。

  林鄭月娥在總結時強調她在發表2018年《施政報告》時所提的「三個相信」,包括相信自己和特區政府有能力建設好香港;相信社會各界會抓緊目前的機遇,為香港經濟民生注入新動力;和相信國家始終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不僅助香港抵禦風浪,亦會不斷為香港發展提供新動力。她寄語學生亦要相信自己,同時相信學校、老師和家長會培育他們成為未來的社會棟樑。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