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指南》今日推出
*****************
  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正積極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並引入上網電價,提供誘因予個人及非政府的機構投資,鼓勵他們投資可再生能源。為方便市民了解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事宜和申請上網電價的程序,政府今日(十月十五日)推出《太陽能光伏系統安裝指南》(《指南》),當中載列了於新界豁免管制屋宇(簡稱「村屋」)的天台安裝該等系統的詳細規定。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在2018年《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中宣布進一步為參與發展可再生能源的個人及機構提供支援及便利,包括適度放寬在村屋天台裝設光伏系統的限制。村屋天台在符合特定規定下,可獲容許裝設不高於2.5米的光伏系統(已包括其支架),讓市民可在應對氣候變化的同時,繼續使用天台作合法用途。此外,政府會就其他私人樓宇的天台考慮作出適切的放寬安排,特別是層數較少的樓宇。

  發言人說:「兩家電力公司分別於今年十月及明年一月推出上網電價計劃,亦已就計劃接受申請。社區的初步反應正面,截至九月底,兩家電力公司共接獲約五百個申請。我們相信有關《指南》可為有興趣在其處所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市民及業界提供方便的指南。政府亦會以身作則在其適當場所及建築物發展可再生能源,並會繼續推出不同的便利措施鼓勵社區參與,攜手發展可再生能源。」

  《指南》已上載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網站(re.emsd.gov.hk/tc_chi/fit/useful_links/files/PVGuidanceNotes.pdf)讓市民參考。如欲進一步了解安裝太陽能光伏系統的事宜,歡迎瀏覽「香港可再生能源網」(re.emsd.gov.hk)或於辦公時間致電機電署設立的熱線6395 2930查詢。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