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銅鑼灣利舞臺工程承建商晚間工程違規造成噪音滋擾被定罪
**************************
  銅鑼灣利舞臺廣場的冷氣機維修工程承建商聯盛空調工程有限公司,在夜間違規使用未獲許可的機動設備進行維修工程,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今日(十月十五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一萬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於今年三月接獲投訴,指利舞臺廣場有晚間工程造成噪音滋擾。環保署人員經調查後發現,涉案的承建商在晚間限制時段(即下午七時至翌日上午七時)進行工程時,使用未獲許可的機動設備(牽索式人字吊臂),違反建築噪音許可證的規定。環保署在完成蒐證後檢控涉案的承建商。

  環保署發言人提醒建築業界必須妥善管理及安排建築工程,並嚴格遵守建築噪音許可證的相關要求,否則即屬違法。根據《噪音管制條例》,初犯者最高可被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