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女帝香魂壯士歌》五十年來首次重演
*****************
  《女帝香魂壯士歌》是已故粤劇紅伶鳳凰女與蘇少棠演出的經典劇目之一,自七十年代至今近五十年沒有重演過。是次由鳳凰女的首徒高麗找出碩果僅存的孤本,重新整理改編,將此劇再次呈現觀眾眼前。
 
  故事仿照唐代女帝武則天一生為藍本改編,情節曲折,講述呂氏稱帝,並鍾情於二世子李逸。李逸假意取信於呂氏,後得相國戶仁志暗中幫助,兵馬直搗宮門,呂氏四面楚歌。此劇是當年少有的大型製作,這次由高麗芯粤劇團演出,參與演出的紅伶包括李龍、高麗、溫玉瑜、一点鴻、何偉凌、莫華敏及林寶珠。
 
  高麗芯粤劇團演出《女帝香魂壯士歌》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二月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元朗劇院演藝廳;及十二月十七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劇院公演,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三百二十元不等,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629.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由高麗、黎耀威及伍永熙主講,於十一月二十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新翼四樓活動室舉行。另有演後藝人談,由李龍、高麗、溫玉瑜及劉國瑛主講,於十二月二十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一號會議室舉行。兩場講座均以粤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