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祝賀香港運動員在亞殘運會取得佳績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熱烈祝賀香港運動員在印尼2018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會)中取得歷來最佳成績,對運動員的優秀表現和體育精神感到鼓舞。
   
  林鄭月娥說:「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會共取得11金、16銀、21銅,共48面獎牌,是歷來最佳成績,在個別項目亦有突破,包括在硬地滾球項目首次奪得金牌,在游泳項目亦刷新了新亞殘運紀錄及亞洲紀錄,成績令人振奮。」
   
  「我自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起,一直支持殘疾人士參與運動,展示他們的才能。香港隊在今屆亞殘運會中,一如以往表現出香港運動員拼搏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值得香港人敬佩及自豪。特區政府一定會繼續投放資源,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
   
  特區政府在支持殘疾人士體育發展方面,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預算開支達7,000萬元,比上年度增加超過百分之五十,當中包括支持殘疾運動員備戰及參與大型運動會,以及為他們舉辦本地大型體育活動。同時,政府已完成「香港殘疾人士體育發展」顧問研究及公眾諮詢,並會逐步落實當中的建議,包括為殘疾運動員提供全職訓練機會。此外,政府會加強場地配套,以便舉辦適合殘疾人士的體育活動,亦會為有關的體育總會提供額外資助,在工場及院舍推行外展計劃,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參與體育運動的機會。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