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跟進《施政報告》措施(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上午出席電視台節目,向公眾講解2018年《施政報告》的內容;下午則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紹《施政報告》內相關新措施。

  林鄭月娥在屋宇署署長張天祥、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總監(樓宇復修)何志偉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到訪位於西營盤威利麻街一幢樓高十三層的五十二年舊樓,與幾位身兼業主立案法團成員的居民交流,聽取他們介紹大廈過去的維修工作和未來的需要。她視察了大廈部分需要維修的地方和大廈升降機,並到訪長者住戶,了解她的日常生活和向她介紹政府支援大廈維修的措施。林鄭月娥得悉該大廈已申請市建局推行的資助計劃,計劃為樓宇提升消防安全和進行所需修葺,而住戶對《施政報告》提出協助有需要的業主加快優化升降機的措施都表示非常歡迎。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正面對樓宇老化的挑戰,而加強樓宇復修工作有助保障住客以至途人安全,改善住客居住環境,亦令樓宇更能適應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極端天氣。我在去年的《施政報告》已提出動用30億元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和動用20億元資助合資格業主提升消防安全,相關計劃均已推出。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再進一步,提出動用約25億元與市建局合作推行『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樓宇優化舊式升降機,保障公眾安全,當中合資格的長者自住業主更可獲額外資助。我期望計劃在明年第一季推出。」

  除推出不同資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的業主提升樓宇安全外,相關政府部門亦會與市建局合作,協助參加上述計劃業主,於維修工程進行時加入防貪措施,以及獲得更多樓宇復修及市場資訊,令招標承建商的過程更公平,公正及具競爭性。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紹《施政報告》內相關新措施。圖示林鄭月娥探訪長者住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紹《施政報告》內相關新措施。圖示林鄭月娥視察大廈部分需要維修的地方。旁為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左二)和市區重建局總監(樓宇復修)何志偉(左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下午到訪西營盤一幢舊樓,了解業主在樓宇維修方面所需的支援和介紹《施政報告》內相關新措施。圖示林鄭月娥與幾位身兼業主立案法團成員的居民交流。(左起)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市建局總監(樓宇復修)何志偉和機電工程署署長薛永恒亦有出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跟進《施政報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