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四日)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Peter(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葉委員(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巡視員葉維園)、Adam(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Chris(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Brian(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李民斌)、Joe(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今天好高興來到這裏參加香港單車節和各位單車好手和單車「粉絲」見面。

  近年單車活動越來越流行,加上本地單車運動員在國際比賽屢獲殊榮,令巿民大眾對單車運動的熱情與日俱增。特區政府十分支持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舉辦香港單車節,除了可以進一步推廣單車運動,亦讓旅客有機會在秀麗的維多利亞港兩旁參加比賽和欣賞比賽。

  今年的香港單車節已是連續第四年舉行。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參賽人數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就有五千多人參加。旅發局亦繼續為香港單車節注入新元素,增添這項活動的活力。

  我知道香港單車節的重頭戲,是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賽事「Hammer Series」香港站。這個項目不單是這系列賽事的壓軸一站,更是首次於亞洲舉行,而且這項賽事是UCI舉辦的系列中最頂級的賽事,吸引了全球過半UCI世界一級職業車隊到香港參賽,讓香港可以在國際舞台再次曝光,加強我們作為「盛事之都」的吸引力。

  今屆香港單車節亦加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盃」,廣邀大灣區約一百七十位年青選手來到香港參加比賽、切磋交流。另外,三十公里組單車活動亦增設「大學盃」,推動我們的大學同學積極參與單車運動。

  我衷心感謝今年單車節的主辦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以及各贊助和支持機構,將香港單車節舉辦得有聲有色。

  我希望各位參賽車手,以及一眾到場打氣和觀賞賽事的市民和旅客,一個輕鬆愉快的下午,祝大家身體健康,繼續享受下午豐富的節目。多謝大家。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四日)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並在典禮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四日)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圖示陳茂波(右三)、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左三)、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左二)與其他主禮嘉賓於頒獎典禮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四日)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圖示(左起)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陳茂波、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與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主持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起步禮。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上午賽事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