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年度優秀青年及優秀青年活動計劃」嘉許禮今日舉行(附圖)
********************************

  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舉辦的「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今日(十月十四日)舉行嘉許禮,表揚三十六名在個人成就、領導才能及社會服務上表現優秀的青年人及十八個優秀青年活動。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及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發展基金和計劃專責小組主席陳博智今日出席嘉許禮,表揚獲獎的青年人和機構。

  陳積志在致辭時讚揚得獎者在社會的不同層面發揮所長,服務社區。他勉勵各得獎青年在未來的日子,繼續用生命和行動感染更多青年人積極向前,面對挑戰,以及為香港創建更璀璨美好的未來。

  他表示,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工作,今年特別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青年發展委員會」,負責加強政府內部政策統籌,以便更有效地推動跨局跨部門協作,回應青年人的需要,以及提供更多發展機會,讓他們盡展所長。民政事務局會繼續與青年發展委員會緊密合作,為青年發展工作努力,提供多元化平台讓青年盡情發揮。

  「優秀青年嘉許計劃」旨在藉着嘉許優秀的青年人,鼓勵青年人為個人發展訂下目標,並積極參與建設社區及投入參與社會服務,為其他青年人樹立榜樣。

  獲嘉許的青年人由全港十八區提名,並經過兩輪面試,最後選出「公開組」和「中學組」兩個組別各一名「星中之星」、十大優秀青年,以及閃耀成就獎、青年領袖獎、社會服務獎和個人突破獎的得獎者。

  「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則表揚具創意、有深度、受青年人歡迎的地區青年活動,以鼓勵地區舉辦更多高質素、有效推動青年發展的活動。計劃希望讓地區互相參詳及借鏡彼此的優秀青年活動,推動地區團體發揮無限創意,籌備不同類型的青年發展活動,令青年人有所裨益。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優秀青年嘉許計劃」及「優秀青年活動嘉許計劃」的獲獎名單詳見附件。



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