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舉行「推廣康健頤年」研討會慶祝長者健康服務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月十三日)舉行長者健康服務二十周年紀念典禮暨「推廣康健頤年」研討會,為不同持分者提供交流平台,分享在長者健康服務上的工作經驗和見解,以及討論進一步推廣「康健頤年」的措施。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在典禮致辭時表示,長者健康中心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針對長者多種健康需要,透過跨專業團隊為長者提供綜合基層健康服務,包括疾病預防、健康促進和疾病治療的服務,與社會各界共同守護長者這社會瑰寶。
 
  陳漢儀醫生續說,香港跟全球許多地區一樣,正面臨因人口老化而日益加劇的非傳染病問題。為對抗非傳染病的威脅,政府今年發表《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列明了須在二○二五年或之前實現的九項本地目標,當中包括遏止高血壓患病率上升、降低體能活動不足普遍率、減少人均鹽/鈉攝入量及制止糖尿病及肥胖問題上升。
 
  陳漢儀醫生提醒與會人士,預防非傳染病的最有效方法為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習慣。
 
  陳漢儀醫生亦藉此機會向各夥伴衷心致謝,感謝各單位對長者健康服務的長期支持,協助長者健康服務接觸更多的長者,有助為長者提供更多元化及具針對性的服務。她期待在未來的日子,長者健康服務繼續與各單位攜手合作,共同造福長者社群。
 
  研討會上,衞生署邀請了嘉賓講者分享「康健頤年」的研究和心得,衞生署代表和社會福利界別的合作夥伴亦於會上分享共同推展的各項計劃,包括社區護老者能力提升計劃和在長者健康中心進行的醫、社合作先導計劃的經驗和成果。
 
  就更多關於長者健康服務和長者健康的資訊,可瀏覽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網頁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十月十三日)在衞生署舉行的長者健康服務二十周年紀念典禮暨「推廣康健頤年」研討會上致辭。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前排右五)、衞生署副署長趙佩燕醫生(前排左四)及衞生署助理署長(家庭及長者健康服務)李敏碧醫生(前排右二)今日(十月十三日)在長者健康服務二十周年紀念典禮暨「推廣康健頤年」研討會上與眾嘉賓和持分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