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邀請最後一輪書面意見
**************************

下稿代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發出: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委員會)正邀請相關團體/人士及公眾提交最後一輪書面意見,就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出與安全有關的建議以確保香港專營巴士服務安全可靠時,應該或不應該作出的建議提供意見。

  委員會是鑑於二○一八年二月十日於大埔公路發生的致命交通意外,以及那段時期發生涉及專營巴士的嚴重事故而成立,旨在全面檢視專營巴士的營運和監管事宜,並向行政長官提出建議以確保本港的專營巴士服務安全可靠。

  委員會在二○一八年三月展開工作,其後已邀請並收到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及公眾就專營巴士服務安全事宜提供的書面意見。此外,委員會至今已舉行了二十日的聽證會,聽取獲邀的相關團體/人士的口述證供,包括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香港警務處、專營巴士服務營運者、代表巴士車長的行業工會、區議會、製造安裝於專營巴士上黑盒的生產商、關注道路安全的團體、數位現職和曾任職於某間專營巴士公司的人士,以及兩位獲委員會委任的專家,就倫敦和墨爾本兩地的公共巴士體制提供專家意見。

  委員會秘書處已編集了用於聽證會的書面意見為一套聽證會文件,有關文件已上載至聽證會網站(www.irc-bus.gov.hk/chi/bundles.html)。同時,聽證會的紀錄本亦已上載至委員會網站(www.irc-bus.gov.hk/chi/transcripts.html)。

  收集書面和口述證供的工作已將近完成。預計聽取口述證供的工作會在運輸署於二○一八年十月十六日作供後完結。委員會現正邀請獲識別的相關團體/人士及公眾於二○一八年十一月七日或之前提交最後一輪書面意見,就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出與安全有關的建議以確保香港專營巴士服務安全可靠時,應該或不應該作出的建議提供意見。

  書面意見以六千字為限(英文書面意見則以五千字為限),並可以下列方式提供:

郵遞:香港金鐘金鐘道66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21樓
   香港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秘書處
   (請於信封上註明郵件為書面意見);

傳真:3104 0254(請於首頁上註明文件為書面意見);或

電子郵件:secretariat@irc-bus.gov.hk(請於電子郵件的標題上註明郵件為書面意見)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