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公布一宗疫苗事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二日)公布一宗注射疫苗事件: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於十月十日展開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為職員及義工注射疫苗。今早點算疫苗數目時,發現19名醫院職員及兩名義工錯誤接受了破傷風疫苗注射。初步懷疑是昨日(十月十一日)在疫苗配發過程中混淆兩款疫苗,事件並無涉及其他疫苗或病人。

  本院已聯絡全部21人解釋事件及致歉。一般而言,注射破傷風疫苗不會引起嚴重副作用,本院會繼續嚴密監察各人情況,如有需要會安排他們到職員診所跟進。

  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並會成立小組深入調查。港島西醫院聯網會檢視轄下各醫院及診所的疫苗儲存方法、配發運送及注射等程序,同時已提醒職員要緊守藥物核對程序,並定期點算疫苗數目以策安全。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