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談《施政報告》教育措施和產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十二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在節目上提到教育界都應該會支持今次的《施政報告》,可否說說為何教育界會整體支持?如教育界支持的話,葉建源議員是否應該在(《施政報告》)致謝動議時投支持票?以及在延長產假上,學校的安排會怎樣,如何協助整體教育界可盡快落實?

教育局局長:今次《施政報告》提出的建議,正如我剛才在節目上提到,是根據過往一段時間我們數個專責小組跟業界一起討論出來的。我在《施政報告》公布後分別約見了一些議會、校長和辦學團體,總體收到的意見都是正面的,所以我感覺今次《施政報告》有關教育的措施是得到教育界支持。至於葉議員最後會如何投票,當然交由他自己決定,相信他屆時會綜合考慮去作出決定,他作為教育界的代表,我相信教育界對他有期望。

  至於第二條有關產假的問題,大家知道,政府已提出增加產假由10周至14周,而政府作為僱主,亦率先推行計劃,所有政府僱員都即時享有14周產假。至於教育界,我們會盡快與他們開始商討,看看如何幫助他們做到這方面的工作。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