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探討藝術勞動的意義(附圖)
***************************
  由油街實現籌劃的《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展覽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展覽透過實踐與理論並重的歷程,與觀眾共同反思藝術勞動的意義。

  藝術應該是不問回報的遊戲?還是生命的賭博?展覽以藝術家黃照達的插畫、石家豪的《2014年曆》和李在伊的錄像作品《完美時刻》拉開序幕。同時,四位應屆畢業的藝術本科生鄭栢麟、羅詩穎、梁凱雅和梁慧欣在經過獨立策展人郭瑛和鍾玉文指導後,於展覽第一階段推廣各自的個展方案。其後會以麻雀比賽方式,決定誰能脫穎而出,於展覽第二階段舉辦個展。項目策展人梁寶山視是次展覽為兼具行動研究與資源分配的實驗,也是藝術勞動過程的縮影。

  為配合展覽,油街實現與orleanlaiproject合作,邀請劇場人馮程程與四名演員,於展覽尾聲以長時性方式在展場內演出《在新的一天,我們往理想前進》,展現新型勞動疲態。

  今次為《火花!》系列的壓軸展覽,展期第一部分至十月二十八日,第二部分為十一月三日至明年一月六日。展覽特備節目《為藝術‧打麻雀》將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行。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parkle_show_arts_hand.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查詢。

  《火花!》系列邀請八位本地策展人策劃展覽和活動,利用油街實現作為實驗空間,展現年輕一代的藝術觸覺,聚焦藝術與人文生活的關係,以藝術活動和創作反思社會與生活的不同議題。項目策展人包括陳麗雲、鄭得恩、鄧小樺、梁展峰、余迪文、湯映彤、黃志恆和梁寶山。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
 
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展覽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展覽透過實踐與理論並重的歷程,與觀眾共同反思藝術勞動的意義。圖示藝術家黃照達的插畫。
《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展覽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展覽透過實踐與理論並重的歷程,與觀眾共同反思藝術勞動的意義。圖示藝術家石家豪的作品《2014年曆》。
《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展覽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展覽透過實踐與理論並重的歷程,與觀眾共同反思藝術勞動的意義。圖示藝術家李在伊的錄像作品《完美時刻》。
《火花!藝術勞動‧買定離手》展覽今日(十月十二日)在北角油街實現開展。展覽透過實踐與理論並重的歷程,與觀眾共同反思藝術勞動的意義。圖示(左起)藝術推廣辦事處(社群藝術)館長連美嬌、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項目策展人梁寶山和應屆藝術本科畢業生鄭栢麟、梁凱雅、梁慧欣及羅詩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