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國慶酒會暨第一屆義工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梁亮勝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鄧清河執行主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執行主席)、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趙建凱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陳亞丁副政委(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治委員)、廖京山主任(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各位廣東社團的領導、各位來賓、各位廣東省的領導、各位永遠榮譽主席:
 
  很高興獲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邀請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大家聚首一堂,既歡賀國慶,同時也分享獲獎義工朋友的喜悅。
 
  今年是國家成立六十九周年,也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意義重大。立國之初,百廢待舉,但憑着國家和人民堅毅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跨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在推行改革開放政策後,無論是經濟、政治、科技和民生等都取得驕人發展,成就舉世矚目,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改善。今天,國家已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系,綜合國力不斷提升,在國際社會舉足輕重。我們身為中華兒女,實在深感非常自豪。
 
  香港一直利用本身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有利條件,擔當着獨特角色,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出一分力。我們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亦充分發揮我們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角色。放眼未來,國家正積極推展「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特區必定積極支持參與。廣東省與香港是最緊密的夥伴,同處泛珠三角區域,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對外的重要窗口。相信粵港兩地絕對會把握契機,深化兩地在不同範疇的合作,互補優勢,共同以己所長,貢獻力量。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於上月二十三日通車,港珠澳大橋和蓮塘/香園圍口岸亦很快會投入服務,相信香港與廣東省以至全國的聯繫必定更為頻繁,有助粵港兩地攜手開拓新機遇。
 
  要促進兩地的合作發展,民間社團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成立超過二十年,致力團結在港的廣東省二十一個地級市社團和鄉親,並擔當粵港兩地的橋樑,促進兩地的經濟和文化交流,貢獻殊偉。此外,總會也關心社會,推動屬下社團成立義工隊,匯聚有志之士,以「真誠奉獻,服務社群」的精神,推展義務工作,構建更和諧的社會。很高興可以在今晚的頒獎典禮,與各位優秀義工會面,你們無私奉獻,熱心服務弱勢社群,以行動送暖播愛,我在此衷心致謝。
 
  剛才梁主席提到行政長官昨天發表第二份《施政報告》,我會見傳媒時說這是一份果敢、有視野、有承擔、是全面的施政報告,勾劃了香港的願景,亦看到本屆政府的創新、我們和市民的互動和關懷、未來發展和民生,大大小小二百四十四項,全部都為香港未來發展打下重要根基。我們一定會努力,把香港推向更高的台階,更重要是大家支持我們有效施政、支持特區政府建立一個和諧關愛的社會。
 
  最後,謹祝國家富強昌盛、粵港兩地安定繁榮。多謝各位。
 
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國慶酒會暨第一屆義工頒獎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一日)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國慶酒會暨第一屆義工頒獎典禮。圖示張建宗(前排右八)、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前排左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前排左七)、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前排左六)、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前排左五)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