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日)在《施政報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

  雷添良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認同人才,尤其是青少年,是香港向前邁進的最重要元素。我歡迎政府大力投放資源於教育,貫徹培養青年人成為有質素的新一代的教育政策目標,推動改革和開展有效的計劃,以進一步實踐優質教育。」
 
  「承接去年《施政報告》提出須進行的八項深入研究,我很高興政府因應專責小組的意見盡早落實一些措施,包括由二○一九/二○學年起向公營及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每年提供額外資源,加強學校及校董會的行政支援;增加經常撥款予家長教師會聯會及學校家長教師會,以促進家長教育和家校合作;以及在公營中小學一次過把教師職位全面學位化,以提升教師的專業地位和吸引人才。此外,政府亦會推出一系列措施以照顧有不同需要的學生,包括優化融合教育政策下的各項支援措施;增撥資源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非華語學生)等。同時,政府會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8億元,加強支持資優教育的發展,以及成立25億元的學生活動支援基金,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參與課堂以外的學習活動。」

  雷添良補充:「在專上教育方面,為提升科研能力和培育研究文化,我欣悉政府將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建議在未來三年內提供30億元推行一項新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及推出三項全新、恆常的『傑出學者計劃』。政府亦會擴展『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資助每屆約2 000名學生修讀指定的自資副學位課程。此外,為推動職業專才教育,政府將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劃先導計劃恆常化,提供每年1 200個學額,讓更多學員透過『邊學邊賺』模式接受專業培訓及投身人力需求殷切的行業。」

  他續說:「政府投放在教育的資源,是對未來發展最有意義的投資。教統會會就不同的教育政策繼續向教育局提供意見,進一步改善香港教育質素,培育優秀人才,促進社會和經濟的持續發展。」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