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有關《2018年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修訂)規例》的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黃碧雲議員提出有關《2018年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修訂)規例》議案的總結發言:

主席︰

  我首先要澄清有關一些相關標準。根據我們的資料,加拿大、美國和泰國是沒有相關標準。

  我們的《2018年食物攙雜(金屬雜質含量)(修訂)規例》(《修訂規例》)在保障食物安全和食物供應之間取得平衡,而新標準絕對足夠保障本港市民的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我在之前的發言中亦清楚說明我們的立場及理據,亦多謝何俊賢議員和邵家輝議員對《修訂規例》的支持,亦明白部分議員的意見。食物安全中心會透過不同渠道加強宣傳教育,令公眾明白新標準對食物安全和公眾健康有足夠保障,我在此再沒有任何補充。多謝主席。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