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日)在其發表的《施政報告》內提出多項有關支持高等教育界(高教界)研究工作的新措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對此表示歡迎。

  政府接納教資會轄下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提出的建議,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並提出設立30億元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以及預留每年約1億9千萬元經常開支,以支持研究資助局為研究人員增設三項恆常的傑出學者計劃。

  唐家成指出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將提供可觀的投資收益,以提升研究撥款水平,配合開創性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和新增的傑出學者計劃,有助香港高教界的研究在國際上變得更具競爭力。

  唐家成說:「我欣悉政府承諾投入大量新資源,確保研究經費得以持續,就進一步推展香港卓越的研究工作而言,不可或缺。相信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定能積極推動私營機構,向高教界提供研發開支和捐款。而新增的三項傑出學者計劃則有助吸引和挽留研究人才。得到政府為研究界別提供強力的支援,我們實在感到十分鼓舞。教資會將繼續與政府及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推動卓越的研究工作,為香港帶來社會及經濟層面的裨益。」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