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增設網絡攝錄機監察違例棄置垃圾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三十個非法棄置垃圾黑點增設網絡攝錄機,以加強打擊違例棄置垃圾的情況,改善環境衞生。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日)說︰「為遏止違例棄置垃圾的行為,食環署今年六月起把非法棄置垃圾黑點安裝網絡攝錄機的計劃逐步推展至全港各區。繼早前在四十七個黑點安裝網絡攝錄機,本署經諮詢各區議會後,已在另外三十個黑點增設網絡攝錄機,並於今日開始運作。食環署人員會密切監察該些目標黑點,因應實際情況適當調整行動計劃,包括改變安裝攝錄機的地點,以加強執法成效。」

  計劃推出至今,食環署已在有關黑點向非法棄置廢物的人士發出110多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並根據錄像向涉嫌用作非法棄置廢物的車輛的車主發出80多張告票。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根據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發出的《閉路電視監察及使用航拍機指引》實施有關安排,包括在攝錄範圍內張貼告示。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非法棄置垃圾的行為,並呼籲市民守法及有公德心,應正確棄置廢物,否則會被檢控。該署會在計劃實施一年後再作檢討。已安裝網絡攝錄機的地點已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hksarg/tc_chi/pleasant_environment/cleansing/clean1.html)。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