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職業介紹所被定罪、撤銷/拒絕續發牌照及書面警告紀錄
***************************

  勞工處今日(十月十日)公布,由今日起職業介紹所被定罪、撤銷/拒絕續發牌照及書面警告的紀錄,將在勞工處的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上發布(www.eaa.labour.gov.hk)。

  以下三項名單將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發布:

(i)職業介紹所因干犯濫收佣金或無牌經營的罪行而被定罪的名單。有關紀錄展示期為24個月;

(ii)職業介紹所被撤銷/拒絕續發牌照的名單。有關紀錄展示期為12個月;及

(iii)職業介紹所因違反《職業介紹所實務守則》而被書面警告的名單。有關紀錄展示期為12個月。

  勞工處發言人說:「社會各界(包括職業介紹所服務的使用者)一直要求提高透明度,以便公眾人士更便捷地獲取有關職業介紹所過往紀錄的資料。為加強保障公眾利益,勞工處已就於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上發布上述三項名單的建議 (www.eaa.labour.gov.hk/_res/pdf/EAA_Consultation_2018.pdf)諮詢相關持份者,並於八月十日至九月七日期間進行公眾諮詢。」

  發言人續說:「我們在諮詢期間收集的意見普遍支持上述建議,並認同該建議能提高透明度,讓求職者(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及僱主在使用職業介紹所服務時,作出知情的決定,及避免墮入不良或無牌職業介紹所的陷阱。提高透明度亦可促進職業介紹所業界採取良好的營運手法。經考慮所收集的意見後,勞工處決定根據諮詢文件的建議,實施有關措施。」

  上述三項名單將會上載至職業介紹所專題網站,並定期更新,以確保所展示資訊的準確性。勞工處鼓勵求職者及僱主於使用職業介紹所服務前,參考有關名單。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熱線2115 3667。



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