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人民幣國債及美元主權債推介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九日)下午出席人民幣國債及美元主權債推介會致辭全文:
 
王毅司長(國家財政部金融司司長)、余偉文副總裁(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下午好,我今天非常高興出席國家財政部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和美元主權債的推介會。

  財政部首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國債是在二○○九年,不經不覺到現在已是第十個年頭,而首次在香港發行美元主權債是去年,今年已是兩次來港發行美元主權債。這一方面充分體現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另一方面也可以說引證市場對我國主權債的發行反應是非常正面和熱烈。我們實在非常榮幸能夠繼續成為國家發行離岸國債的首選平台。
 
  在內地改革開放四十年以來,香港一直扮演獨特和重要的角色。我們是「試驗田」,亦是一道「防火牆」,助力國家金融市場連接國際市場,有序開放。內地金融體系改革和現代化,是國家成功實現經濟持續、快速和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金融體系改革牽涉資本賬逐步開放、人民幣國際化和內地市場與國際資本市場接軌等範疇,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一直發揮獨特作用。
 
  隨着國家日益富強,今天,中國內地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近年更是環球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我深信,這一批國債一定能夠繼續得到各方投資者的熱烈歡迎。為了進一步推動香港債券市場的發展,我在今年初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會推出相關的利得稅豁免安排。

  最後,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金融業和金融中心發展的大力支持。在此再次預祝國債在香港順利發行,取得美滿的成績。謝謝各位。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九日)在人民幣國債及美元主權債推介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