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最後兩周
***********************
  現正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的「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糅合敦煌石窟文物和嶄新的多媒體技術,為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觀賞體驗,自開展以來,獲得一致好評。展覽十月二十二日結束,市民可把握餘下展期前往參觀。

  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為配合展覽,博物館將舉行兩場「《慈悲頌》與數碼敦煌」音樂表演,由香港管弦樂團合唱團及樂師現場演繹以敦煌為題材的樂曲,讓大家從樂曲中體會敦煌韻味。兩場音樂會於十月十四日和二十一日下午三時至三時三十分在文化博物館地下大堂舉行。歡迎有興趣人士即場參加。
 
  「數碼敦煌——天上人間的故事」展覽展出超過一百件展品,包括首次在香港展出建於西魏時期、莫高窟極具代表性的二八五窟,按一比一比例複製,重現洞內的壁畫和塑像,以及以數碼技術展現的第四十五窟、二五四窟和莫高窟六十一窟中五代時期大型壁畫《五臺山圖》,配以珍貴的文物文獻、多媒體互動裝置和影音節目等,全方位介紹敦煌的歷史和藝術內容。
 
  展覽特別加入了多項全新開發的多媒體節目,利用敦煌研究院提供的高清圖像和洞窟測繪結果,製成多個影音節目和互動裝置,讓觀眾可以微觀敦煌文物的細節,深入認識壁畫內的佛國世界和民間生活情態,細味當中描畫的天上人間故事。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敦煌研究院聯合主辦,香港文化博物館與敦煌研究院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展覽之一,並獲香港敦煌之友支持。
 
  有關展覽及其相關活動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2.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