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屆會董會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八日)晚上出席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東聯社會服務基金第二屆換屆儀式致辭全文:
 
楊孫西創會會長(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創會會長)、何靖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王國強首席會長、李誌峰會長、鍾堅偉大會主席、各位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今晚的盛會,與各位聚首一堂,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九周年」的大日子,及參與「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東聯社會服務基金第二屆換屆儀式」,可謂三喜臨門,見證新領導層「接棒」。
 
  早於一九九一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東聯)由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博士和一班愛國愛港的熱心人士創立,以「凝聚工商、發揮所長、服務社區、共建和諧」為宗旨,多年來一直致力匯聚社會正能量,服務社群,並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中港兩地的合作交流。
 
  東聯更於二○一五年成立「東聯社會服務基金」,進一步擴大服務範疇,服務對象遍及青年、婦女和長者等多個社會階層。東聯提供的義診服務尤其受巿民歡迎,更增加了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成績有目共睹。此外,東聯又積極舉辦內地考察團,安排眾多青少年參與國內比賽和活動,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擴闊視野,並為兩地青少年日後的交流聯繫奠定堅實的基礎,藉此培育青年才俊及領袖,可謂貢獻良多。你們這些努力亦配合到本屆特區政府的青年政策目標,我們希望青年能夠有承擔、負責任,有正向思維,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世界視野。
 
  眾所周知,「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的發展戰略。我相信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一國之本、兩制之利,定必能夠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擔當國家與環球巿場之間的橋樑,協助引進外資和外來技術的同時,亦與內地的企業共同開拓海外市場和機遇,促進內地的經濟發展,拼船出海,互利互惠,共創雙贏。東聯會內工商界更是精英雲集,相信憑藉各位在商貿上的經驗和知識,定可透過社區網絡加深巿民對國家的認識和了解,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
 
  今晚正值東聯第十屆會董會換屆及東聯社會服務基金第二屆換屆的「大喜日子」,我深信東聯在李會長及各位會董的帶領下,必定大有作為。我期盼東聯能夠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建立更繁榮、更美好的香港。最後,祝東聯會務蒸蒸日上,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在座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