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福建省委書記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八日)中午在禮賓府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于偉國來港出席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晚舉行的活動和明日(十月九日)由福建省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合辦的「閩港合作推介會」。她表示福建是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她歡迎福建省利用香港的平台,兩地攜手開拓「一帶一路」建設的商機。

  林鄭月娥說香港的福建同鄉超過一百萬,同時很多港人在福建升學和居住。隨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上月開通,從香港西九龍站無需轉車可以連接福建省十個站點,其中到省會福州只需五個多小時,她深信兩地的經貿和人文交流將更為密切。她感謝福建省政府一直對當地港人的關愛和照顧。她說中央政府陸續推出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或學習的措施,月前更公布在內地居住並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請領取居住證,從而享有在居住地多項權利、服務及便利,期望福建省政府繼續積極落實有關措施。
 
   林鄭月娥說,她在二○一五年以政務司司長的身分啟動了特區政府與福建省政府的閩港合作平台,先後在福州和香港參與閩港合作會議,很高興第三次合作會議將於下月在福州召開。她期望兩地繼續開拓合作範疇,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並在創新及科技、旅遊和青年工作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和交流。
 
2018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月八日)中午在禮賓府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今日(十月八日)中午在禮賓府與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左四)會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