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證今日起推出
****************
  運輸署今日(十月六日)起推出十年期的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證,新的司機證規格亦會同時生效。
   
  因應的士及公共小巴業界要求政府為司機證訂定較長的有效期,以及政府在二○一七年六月發表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報告中所提出便利業界的措施,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證的有效期會即日起由一年改為十年。
   
  至於在二○一八年十月六日之前所發的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證,仍會有一年有效期。例如:在二○一八年九月一日按舊設計規格發出的司機證,其有效期會直至二○一九年八月三十一日,而在二○一九年九月一日換領新證時,有效期則為十年,直至二○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止。因此,持有有效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的人士,無需急於立刻換證。

  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可帶同有效的的士或公共小巴駕駛執照前往運輸署認可的士或公共小巴司機證服務代理商辦證。他們可於運輸署的牌照事務處及民政事務總署各民政諮詢中心索取有關認可代理商資料的單張。運輸署亦正透過的士或公共小巴業團體、部分的石油氣加氣站及認可代理商派發有關單張。就各代理商的地址及營業時間,的士及公共小巴司機可參閲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致電2804 2600查詢。
   
  運輸署提醒的士及公共小巴業界,司機在提供服務時,必須按規定在的士或公共小巴車廂內展示司機證,違者可被罰款2,000元。
 
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