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成分不明的壯陽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月五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Hamer Candy Ginseng & Coffee」的壯陽產品,因為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受管制的成分。  
 
  衞生署進行市場監察時,從觀塘一間公司購買上述產品樣本作檢驗。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證實產品樣本含有「去甲他達拉非」,屬於《藥劑業及毒藥條例》(《條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藥及另一種第1部毒藥「他達拉非」的類似物。  
 
  衞生署與警方今日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上述公司,行動中一名70歲男子涉嫌非法售賣和管有第1部毒藥被捕。
 
  衞生署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他達拉非」用於勃起功能障礙,必須按照醫生建議使用。「他達拉非」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頭痛、嘔吐、頭暈及暫時性視力模糊,亦可能與某些藥物,例如治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產生相互作用,令血壓降至危險水平。不當使用「他達拉非」可能構成嚴重健康風險,尤其是對有心臟問題的病人。「去甲他達拉非」化學上與「他達拉非」相似,相信亦帶來類似的健康風險。
 
  根據《條例》,非法銷售或管有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的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任何成分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問或服用後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市民可詳閱藥物辦公室「有關性功能障礙及壯陽產品的健康訊息」「搜尋被發現摻雜西藥的壯陽產品」網頁的資料。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