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香港電影享譽蘇黎世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支持香港電影業參與九月二十七日至十月七日(蘇黎世時間)在瑞士舉行的蘇黎世電影節,出席者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約十萬名觀眾。「香港之窗」環節將放映四部香港電影新作品。此外,著名香港導演許鞍華擔任評委會成員,並將開設大師班指導有抱負的電影製作人。
   
  今年的「香港之窗」環節放映了不同類型的電影題材,盡顯香港人的才華,包括葉偉信執導的《殺破狼·貪狼》,該片榮獲今年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動作電影;杜汶澤執導的幽默之作《空手道》;鍾德勝執導、關於愛情和寂寞的《看見你便想念你》;以及許鞍華執導的歷史劇情片《明月幾時有》,該片榮獲二○一八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獎項。
   
  十月三日(蘇黎世時間),許鞍華出席在電影節中心舉行的香港歡迎酒會。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在酒會致辭時,強調電影業對香港經濟增值及多元化發展的重要性。他說:「我們將促進本地電影業的進一步發展,培育更多人才。我們也歡迎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瑞士的電影製作專業人士來港就業。」他並引述新近制訂的香港人才清單。
   
  緊接其後,歡迎酒會的嘉賓獲邀參與《明月幾時有》電影放映會。許鞍華出席放映會並向嘉賓簡介該部電影。許鞍華亦被選為蘇黎世電影節國際電影評委會的成員,並將於明日(蘇黎世時間十月六日)的頒獎晚會上頒發Golden Eye Awards。同日,許鞍華將開設大師班指導一批有抱負的電影導演、編劇和製片人,並透過這次難得機會與他們討論工作模式,以探索電影製作和故事創作方面的新思維。
   
  駐柏林經貿辦除繼續與蘇黎世電影節合作外,亦於九月在匈牙利Miskolc舉行的Jameson CineFest國際電影節安排了香港電影放映會,稍後並會繼續支持香港電影業參與本月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